为进一步加大对数字化教材建设的支持力度,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的现代化水平,2025年1月15日,学校在综合楼1402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校级数字化教材建设立项评审会。党委书记丁德智,校长吴永桥,副校长丁成忠,副校长、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李海民,副校长李猜,科研部部长、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张城芳,评审专家,教材项目汇报人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,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杨易主持。

会议伊始,杨易部长强调,教育的数字化转型正日益成为时代发展的鲜明趋势,课程教材的数字化作为这一转型的重要一环,更是承载着推动教育创新的重任。本次评审会共收到立项教材申请11部。经过学校党委的政治性审查及主管部门对负责人立项资格的审核,最终有4部教材列入立项评审范围。

评审过程中,各项目汇报人精彩纷呈地展示了教材的数字资源特色、创新点、编写思路及预期成效,赢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。评审专家则秉持公正、客观的原则,通过质询与讨论,对每部教材进行了全面、深入的评估,为学校的数字化教材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。
此次评审会的成功召开,标志着我校数字化教材建设迈出了重要步伐,并为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。为适应教学改革和满足师生需求,学校积极推进了数字化教材建设,构建了优质的数字化资源和教学平台,促进了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校园建设。